Saturday, December 11, 2010

回家吃饭

今天翘课。

下午呆在家,忙温习。闷热的天气,书房的风扇调了最快速度,依然让人汗流浃背,读起书来很烦燥。这时,开始想念学院冷冷的图书馆,也开始埋怨自己为什么那么笨,学人呆在家里读书,明知道效率差,就该去图书馆,让环境强逼自己读呀。

晚上吃饭,一桌香喷喷的菜肴;热热的回锅肉,炸鸡,嚷豆腐。好久没有吃个那么痛快,那么饱,温馨在怀里。家的好,永远还是比不上的。大学念书,大考前夕,天天埋头图书馆不停温习,有时不吃,要不然就随便找个方便,快的地方吃,饱了就算了。吃了三个月的外面,超想念家里的饭。家里煮的好吃又营养,不吃,妈妈也会在旁碎碎念,又叫吃多些青菜少吃肉,又叫添饭添汤。那三个月,妈妈每天早上都叮咛别乱吃,回家吃饭,却,功课忙碌,踏入家门时已经是睡觉时间了,弟妹都熟睡了。妈妈不开心我一直往外跑,身体也不照顾。当时觉得她有烦没烦,没完没了;功课已把我弄得快喘不过气来了,有来个唠叨给我添负担,气死人。现在,以其他寄外求学的同学相比,我每天回我的家,每天与我家人见面,我,幸福多了。

家里一桌的饭菜,顿时觉得很感动。粗茶淡饭中酝酿的温暖,心里那中热乎乎的感觉,任你在外头哪家酒楼大鱼大肉大快朵颐,是无可替代的幸福。我吃着饭,忍着感动的眼泪。家,是最好的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