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December 10, 2010

欢迎

闲来无事,新的部落格就在莫名其妙中诞生。写了两年的字,部落格一向来都用英文写。毕竟,日常生活也比较多用英文,说的,写的,读得,都少了华文的潜入。手机里的两百多首歌里,只有两首华文歌。只有回到家,和家人沟通,说的是华语;翻翻家里的华文报,偶尔妹妹听的华文电台,也会播放一些熟耳的音乐,那些当年的流行歌,小六中一回忆超多的。

想想自己也是黑发黄皮肤,断不了根的,再想想自己华文也不差,曾经也在中学时期拿过奖;华文科全级最佳。有些时候,心里有很多话,一种语文的表达,不是说有阻碍,而以另外一种语文来叙述能真正发挥它的能力。

说来说去,唉,总而言之,这是本人的华文部落格。我的两年之久的英文部落格,是朋友的应该清楚。是,我许惠婷写华文很奇怪,不要笑。两头的部落格我都会用,看心情随流,断定哪种语文来表现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